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高考、中考催文昌之秘法  

2016-06-22 22:45:48|  分类: 文昌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都知道,学习好不好关键还在于孩子的天资与努力程度,但环境的影响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如何恰当地布置孩子学习的环境,才能提高读书效率与学习成绩呢?

      举办文昌帝君法会增智发慧 提高文思

  根据个人文昌位调整书桌朝向

  若想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与成绩,就一定要懂得利用家中的文昌位。文昌是指文昌星,而文昌星又称作文曲星,自古相传是主宰文人命运之星。所谓“文昌位”是指文昌星坐临的方位。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个人文昌位,可以通过出生的年份来推断,这个文昌位是属于自己并且永远不会改变的。文昌位最适合作为书房或放置书桌,是读书效果最好的地方。如果孩子学习的房间,无论是卧房还是书房,能落在文昌位上则最理想。有时候,如果文昌位已经被当作客厅或厨房,那么就要退而求取“房间的文昌位”,即将书桌摆在房间的文昌位或朝着文昌位的方向,对孩子的学习也会有一定帮助。

        绿色为主调,保持房间光线明亮

  文昌属木,以堪舆学的观点来说,调整“木”气可以增加孩子的文昌运。“树木”要接受阳光的照射,吸收水分,才能不断成长,因此,孩子学习的主要房间,无论是卧房还是单独的书房,光线都应该明亮。由于绿色是文昌星主色,因此,房间的颜色可以绿色为主,粉红、大红、深黑色不宜太多,并且墙壁最好不要张贴太花哨的壁纸,以免个性易浮躁不安、无法专心学习。此外,要特别注意书桌不能位于横梁下方或直接对着空调,都十分不利于孩子的学习与健康。

   东南放竹、正西放水,催旺流年文昌运

   除了孩子自身的文昌位外,堪舆学上还有流年文昌位的说法,即每一年的文昌位都会因飞星位置的改变,出现在不同的方位。

比如2016年,四绿文昌就落在正西方,本来利于学业进修、考试升迁等,不过由于今年文昌入兑宫,木入金位,有金木克战的情形出现。另一方面,一白桃花位落在东南,一白坎水入四绿巽位,除了带旺人缘桃花之外,亦旺文昌。根据堪舆学上“一四同宫,准发科名之显”的说法,今年可在东南桃花位上放置四支水养富贵竹,在西方文昌位上放置一杯清水(水喉清水,适时更换),金生水、水生木,化解金木相克的局面,可以直接催旺流年文昌运呢。

  此外,还可以在笔筒内放四支毛笔,用少许清水养着,然后放置在书桌上,或是直接挂在书桌背后。由于古时毛笔就是代表文昌,有催旺作用,有助思维清晰、考试顺利。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