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欠人钱债,务必速还  

2015-08-20 11:16:38|  分类: 如是我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去借人钱,你借了,就欠了债,而欠了债,就必须要还。如果你赖账,而债主并未追究,你以为是占了便宜,且不说你的信用没了,人格毁损了,单说你往生后,你连人都没得做,你会去做牛做马,并且,是三世当牛做马不得脱生。

生活中有一些人,总是想着不劳而获,总是算计别人,变着花样地去琢磨怎么将别人的钱财弄进自己的腰包。于是,只要自己想干什么事或买什么东西,他从不会自己掏钱,不会自己去挣来钱满足自己的欲望,而是很轻易地就开口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去借钱。

如果确是一时急需,好借好还也还情由可原。有的人,是明明就没打算还钱,明明也没还钱的能力,但还是要去借钱,他赌的就是对方的善良和不好意思催还?钱,甚至,都不好意思让他还钱,因为,俩人可能是兄弟姐妹,是家人,是亲属,是特别好的朋友。

一次借钱不还,尝到了甜头,下次还借,借了,还是没想还。那这回赌什么?赌对方的慷慨。因为,对方善良,且又无法摆脱和他的关系,那么,只能为有这样贪婪的家人亲属自认倒霉。再遇借钱,就知这是明借暗索,是向自己要钱,自然就只能肉包打狗。

也就是说,人家会说,也别说什么借了,这钱就当我赞助了,不用还了。一个有尊严的人,首先,开个口向他人借钱都觉得很难为情,借了别人钱没还上之前,连觉都睡不着,千方百计想办法挣钱还债。而没自尊的人不仅借钱时很轻松不还钱?也心安理得。

但是,你仔细观察一下,这样的人真的是没什么福报。他一生的心思都用在了怎么损人利己之上,但是,命运却并未垂青于他。你想,一个借钱不还的人,上天会让他发财吗?他的人生各方面的运势都好不到哪去。因为,一个人心好命才会好德高运才会好。

佛教一则故事讲的是,有俩人向一个财主各借了1万元钱,然后,俩人按期还清了债务。可是,其中一个忽起了邪念,就对另一个说,咱借过一回钱,而且按期还清了,他必信任咱,那再各借10万,然后咱不还他,咱跑掉了,咱不就发财了吗??另一个点头。


这时,牛棚内一头牛听到了俩人的对话后,开口说道:千万不可以这样做!我以前也做过人,才欠了主人1000元钱没还,就一连三世做牛,受这无尽的痛苦,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解脱。你们?想每人赖10万元,后果实在是不堪设想啊!俩人听罢又惊又恐惧。


那俩人候在财主家门外,等财主早上外出散步时,就把俩人动歪念和牛开口劝阻的话说给了他听。财主听后也大吃一惊,说佛陀教导我们不要贪图一时的利益,乐善好施才能累积善果。自己欠的债,最后还是要自己来还,谁也代替不了啊!遂把牛野放牛群。


俗世之人,没人不爱钱财,只不过有人爱到贪婪,而有人钱财无需很多,够用即知满足。但是,无论多么爱财,不要忘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个道,就是天道,是自然。因为,钱财来自什么?不是凭空天上掉下来的,是你种过善财因才结多少善财果。


那些借钱不还的人,不知自己能借来钱,是自己有福报,否则,和谁借都借不来。但是,借钱不还,却是折损了自己甚至是子孙的福报。因为,福报靠德来培,而缺德,自是得不到福报的,自己没福报,当然,也不会有子孙福可享,子孙福也要靠自己积德。


人活在世上,靠什么立世呢?不是靠钱财,钱财很多但不受人尊重的人大有人在。?人活在世上,是靠信用立世的。日本人不怕破产,不怕得癌死亡,他们怕什么?他们怕那个跟随自己一生的身份证上,打上磨不去的烙印:偷、盗、骗等案底。那是信用破产。


你一次又一次借钱不还,或一次又一次索钱占他人钱财为己有,你以为你在他人心目中是什么形象呢?善良的好人?德高望众之人??你就只能是一个小人,一个贪婪无信之徒。别人容忍你,是不想把关系闹僵,不想破坏安定团结,并非人家真的当你是朋友。

不要随意玷污朋友的名声。什么人才可以做朋友?首先,是一对好人,其次,是志同道合且情趣相投的好人,最后,是彼此互相信任,绝不会做有损对方利益和伤害双方感情和友谊的事的好人。凡自私自利,总算计对方,占对方便宜之人,?压根就不是朋友。

有一个现象,充分体现了上天的公平,那就是,那些被人骗了,被人坑了,被人借钱不还的人,因为能忍能容,能不去计较,反而日后钱财日渐丰足,各方面运势都有提升。反而是那些觉得占了便宜的人,越来越发现,自己正在为当初的造业,一笔笔买单。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