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道家四品  

2013-05-30 10:45:53|  分类: 气功导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道教 乃我大中華固有亦是 最原始之宗教,由最原始的土地崇拜,到祈天,至天地人三界之謨拜。崇尚黃帝、老子的學說,惟世風日下、人心不古,以致各家祖先智慧結晶不敢外傳,深怕被不 肖人士,用以為惡,以至現今大眾對道教一知半解,而使道教蒙上一層神祕面紗,今日余在此特針對;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演生之【道家﹝教﹞四 品】,詳加補述,盼能使大眾對道教多些認識!

道生一:四品之 清靜
    聖神座前爐香煙代表﹝清靜﹞;用於人身入世,知識、學識、經驗、品格、智慧的學習與成長,為人生之根基也。

一生二:四品之 自然
    聖神座前花代表﹝自然﹞;喻人得清靜後,須成家立業,為人夫、為人父、為人父母、守份際,方知肩有重任,世代傳承之要務。

二生三:四品之 無為
    聖神座前敬茶水代表﹝無為﹞;水利萬物而不爭、生命須有水的滋養,喻人得清靜、自然後,當知何事可為、何事不可為,進而達到欲為之事無不成矣,是乃無為。

三生萬物:四品之 順化
    聖神座前燭火代表﹝順化﹞;喻人得清靜、自然、無為後,已然能量飽滿,非同小可,愛自己、愛家人、愛親朋、愛鄰里,更甚且為社稷國家貢獻一己之力,如燭火般發光照耀。

    以上補述,祈能對大眾有半分之助!
  

    坊間常有大言不慚人士,借道之名,巧言令色,甚有斂財者,實不可取!在此補正【道之形成】以正視聽!如下:

宇宙渾沌、水火二氣、合為一炁、一炁化三清、三清化五老、五老化五方、五方化五土。

  评论这张
 
阅读(3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