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灶神亲述如何:祭灶  

2013-02-03 22:40:13|  分类: 祭祀还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农历1223/24,中国传统的祭灶日,俗称小年。幸运的是,总管全天下大小灶神的总灶神周六周日
也来到了现场,听闻佛法。我问:既然是管所有灶神的,那外国人的家里有没有灶神?回答:都有。
星期天,同时问了灶神关于祭灶的事。

 

  问:灶神,应该怎样祭灶,需要哪些菜?灶神说,有几样菜是必须的:

    1、年糖年饼:象征生活甜甜蜜蜜(超市有卖一大包的,里面有各种东西)

    2、年糕:象征年年高

    3、荸荠:也叫马蹄,象征有钱

    4、甘蔗:象征日子节节高。(要有头有尾整根的,灶神用甘蔗的尾梢来当马鞭)

    5、菠菜:要有根的,红色的根须象征日子红红火火。开水里烫一下就可以了

    6、大蒜苗:象征过日子很会算(精打细算)(生的就可)

    以上六种为必须的,除此之外,还有:

    7、酒:农历二十三祭灶的要有酒,农历二十四祭灶的不要酒(黄酒或老酒即可)

    8、豆腐:上面印有红色“福”字的最好

    9、其他:糖果、桔子等都可。一般十样,或不少于十样。十,代表十全十美。

    10、给灶神烧纸钱,一般烧金元宝。灶神主要用它来布施贫穷人家。

    说明:

    1、时间:傍晚供(供的时候点香、点烛)

    2、农历二十三或二十四祭灶均可,各家灶神都是二十四晚上骑马上天汇报。

    3、农历二十三祭灶要供酒,二十四祭灶的不要供酒,灶神怕汇报时满口酒气。

    4、农历二十三供的以腥的为主,二十四供的以素的为主。

    5、如果有的东西买不到,那就有几样是几样,其他的可以自己添加。

    6、供的时候你可以跟灶神说说话,请灶神上去为你家多说好话等等。

 

    观世音菩萨对灶神说,对学佛修行的人,帮他们说好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46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