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寡妇年”能结婚吗?  

2013-02-17 22:08:40|  分类: 婚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新年,很多客人来咨询,大家关心比较多的话题是咨询我今年“寡妇年”可以结婚吗? 在这里写此文章,给今年有打算结婚而因为“寡妇年”不能结婚的朋友,解开这个疑惑!
    首先大家要知道“寡妇年”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叫“寡妇年”?“寡妇年”真的就会成寡妇吗?
    所以我们学任何学术,做任何事情都是这样,先明白其中的道理, 有听过我课程录音的朋友们,应该知道我多次,反复的强调着,任何学术,理论一定要符合自然的法则,社会的道理。一切没有道理的方法,都是迷信,或者是扯 淡。所以我的学生们学的是学术和理论,融入的是更多是道理和人生生存的法则。所以说,“人无远见而必有近忧”就是这个道理。

     首先表明,民俗专家对“寡妇年”的评论是:无稽之谈。 那什么是“寡妇年”呢?
     古人崇信阴阳。一年之中,根据测景之术,分出了日照时间最长的“夏至”和最短的“冬至”两个日子。以为“夏至”是阳气最盛之时,而“冬至”是阴气最盛之 时。一年自冬至起,“一阳更始”,阳气慢慢回升,到“夏至”达极盛,而后阴气又慢慢滋长,到“冬至”达到顶点,一年年周而复始。
     在古人的观念中,阳是天,是男;阴是地,是女。一年四季都与阴阳相配,春为少阳,夏为老阳,秋为少阴,冬为老阴。
     我国的历法是一种阴阳合历,是结合太阳和月亮运行的周期定制的。一年按照太阳的运行又分为24节气,按月亮的运行又分为月,并且增加了闰月来解决阳历和阴历的时间差问题。于是是会出现一些年份有十三个月的情况。
    因为这样,立春这个节气就有可能出现在上一年的腊月或者是在下一年的正月。就会出现一年之中没有立春的这个情况。

    那继续回到刚刚开始说的阴阳,那古人认为立春为阳气初始,为新的一年的开始,那如果一年中没有立春了,就是没有阳气来临。那自然的认为是无阳为阴,孤阴不长。再应用到人的上面,阳为男人,无阳就是没有男人,只有女人,那自然也就是“寡妇年”了。
    这就是“寡妇年”的道理。大家要知道这个道理,才能知道他的说法是成立还是不成立,不然跟着别人瞎说,就是没智慧,愚昧。

     那再从周易命理的角度去说,我们运用的周易预测技法,既不是阳历也不是阴历,我们是以24节气中的立春为新的一年的开始,如果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就不要跟别人说你是学八字,你是学周易的了,你会被笑掉大牙。
     那也就是说从周易命理的角度说,任何一年的24个节气都是全的,不存在有哪一年没有立春的。也就自然没有了“寡妇年”不能结婚的道理。那再从另一个角度 说,如果以阴历来看,就会出现,“无立春”“单立春”和“双立春”的三种情况了。那如果无立春是寡妇年不能结婚,那是不是双立春就会结两次婚呢?是不是也 要叫双婚年,或者外遇年呢?显然这是不符合自然和社会的道理的。

    所以学任何学术理论,都一定要学他的道理,那些自己都不明白道理的人,还去教别人八字,教别人周易,我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为人师的,简直是误人子弟。学“术”而不学“理”,学来的也就是一个江湖骗子而已!
我们再去查一下日历,会发现2000年,2002年,2005年,2008年,2010年,还有今年的2013年都是没有立春的寡妇年。那从数学的概率上 说,从2000年到2013年这14年中有6个是寡妇年,占了42.8%的概率,那现实中有那么多的寡妇吗?这么搞下去,还不成了寡妇村了。有点脑子的人 都知道这是经不起考验的。
    再说2006年是双春年,所以那年结婚的人很多,赶着好日子不结婚,非要等到这年结婚的人都是没脑子的。大家都认为这年很好。其实是这样吗?其实不 是!06年结婚离婚的一大把。这是因为大家根本不知道婚姻到底被什么所主宰和控制。我的学生肯定都知道,因为这些是上课的必修内容和人生的道理。这些都不 懂,还谈什么算命。所以大家认为算命是迷信也是可以理解的。

     因为有太多的人根本不懂得道理,一味的去骗取钱财,恐吓、威吓对方,让对方造成恐慌。更有的人连道理都不懂,就吹嘘自己是什么什么大师,自己多么多么厉 害。大家不明白其中的道理是因为不涉及这门学术,但是作为一个用周易命理的占卜者,是不能不懂得其中的道理的。不然你所给对方提供的任何意见都是无效的, 而且是迷信的。

    结婚择日,是要以双方八字为中心,而使用特定的技法去挑选,在挑选的择日中,从专业角度说都应该直接详细到每一天的哪一个时辰之中。所以希望大家看了这篇 文章能对“寡妇年”的传说有个了解。至于婚姻吉不吉是要具体去测算的,而不是人云亦云,也不要因为这些迷信的谣传,错过了一个大好的结婚时机!

 

  评论这张
 
阅读(4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