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参 悟 的 声 音  

2012-10-08 22:04:13|  分类: 气功导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金碧辉煌的庙宇,看着众多的男男女女面色肃穆,神色庄严的在口里念念有词,然后跪拜,上香,香烟袅袅而散。正当我觉得非常无聊之时,耳边传来如低语般的音乐,顺着乐声找寻,看见了席地而坐的道侣,合吟着一种我从未听过的语言。没有绚丽的灯光,没有傲人的配乐,庄严却在那一刻真实感受在我身上。于是,安静伫立旁边,看着虔诚的信徒吟颂着天籁之音。

每每听见宗教音乐时候,我总是感觉有一个无形的双手正在带领自己走向陌生的国度.那异域的文字和声音总是那么真实。细细感觉,心不觉得就开始晴朗起来 。

   情绪不稳定的时候,总是很挑剔音乐。宗教的音乐却无言的,带给我宁静的享受。不由得突然想起
唐僧,这个吃尽千难万苦的僧人,为了普度天下众生,义无返顾的前去西域取经。我不知道,当他踏上取经的途中,是否对艰难险阻有着理智的预测;但是,他还是去了。繁华尘世挽留不住一颗虔诚的心,情缘纷扰打不断向佛的 坚定。如此超凡脱俗之人,终成正果,取得真经。

  这是一种信念,一种坚定的信念。

突然,有人问我,“见了那么多圣祖,有什么感悟?” 三清殿前,我答道:“肃穆神圣,清然脱俗。”
  “感悟到什么?”“我尊敬他们,在他们面前,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弱小和彷徨。”
“为什么要拜神?” “拜天地,拜圣祖,因为天地是阴阳的代表,是为天父地母;而列位成道的仙尊,是修行路上的标志,他们传承的法门值得后辈感恩,他们留下的精神可以作为修行的榜样,让自己以他们作为道的一种形象映射,礼拜他们,是修行静心学习的一种表达。而这些,就是我拜神的全部理由,感恩,尊敬,力量,无所求。”突然,周身气场浑然超脱,与面前的三清殿,如出一辙。

合道,兴许只在方寸间。而恒于合道的路,还更长,更久。“我们每个人的路,都无可复制,即便走的是同一条路,结果也可能不一样。”看着道德天尊老子的神像,突然有感而发。
  “路,可以具体理解为功法么?”
  “暂且可以这么讲,同门修法一致,两个人练下来的结果也会不一样。更不说修行里,功法,只是一部分了。”  “为什么呢?”
  “因为每个修行人,就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存在。人走路,当人的承负结合进去的时候,能不能挣脱束缚,便可直接影响到最终的结果了。”
  “束缚……”若有所思地想着。
  束缚,大多数人不自知的束缚,还是来源于自己。
  所以,人这个个体,真的很神奇,最接近道的地方,和最终束缚自己合道的地方,都是自己。
  阴阳自成,皆阴阳尔……

   燃一炷清香,寺院钟声已经敲响.梵唱声中,苍白的道侣合十趺坐在世界的心里,以一串沉香木念珠的触抚将隔世诉说。而我一半在凡尘,另一半已在仙界……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