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练氣  

2012-10-27 21:06:29|  分类: 气功导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道家,很多修道人都自稱練(煉)氣士。在其它密教,也都有談到練氣。

 呼吸的氣很慢,叫長壽氣你平時呼吸很緩慢、很細長都是屬於長壽的現象。

       假如你呼吸的氣很喘,或者你平時講話就氣喘,這種喘氣的現象,叫短壽氣,一般來講,這樣的人壽命不會很長。

   進來的氣要多,出去的氣要少,因為進來的氣叫命氣,生命之氣;呼出去的氣叫死氣,死掉的氣。

       釋迦牟尼佛曾經講「人的生命,就是一呼一吸之間」,我們人在呼吸的時候,假如一息不 來,一個氣喘不過來,氣停止了,就死了。我們完全靠著氣在活。道家講練氣,就是在訓練自己的呼吸。密教講修氣,也同樣是修你的呼吸。人的生命、長壽、短壽 完全就是訓練你的呼吸去培養。修道人叫練氣士,我們看布袋戲有某某練氣士,講的就是這個。

 修行,練氣真的是第一個開始。密教講氣脈明點,所以,修氣是一定要的。

     西藏的密宗也有講大溫養法。大溫養法,叫閉息法,把呼吸閉住的方 法。吸一口長氣,把氣放在身體裡面,讓這一口氣融入你的身體的每一個脈輪之中,這叫寶瓶氣,是西藏密宗的修氣法。寶瓶氣一天要修幾回呢?一天要修六回。六 回也合道家的說法,道家也是說,每一個人在一天中至少要有六個閉氣的功夫,這是練你的呼吸。

 道家修胎息法是在修長壽。密宗利用龜息,利用融入來打破所有的脈輪去應證佛法,去印證成佛--法身佛、報身佛、應身佛。

 我們修寶瓶氣,胎息法,閉氣法(大溫養法),長久地修下來,你的氣自然就越來越厚,越來越堅固,越來越硬,這是最初練氣的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