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度鬼容易度人難  

2012-07-26 22:59:36|  分类: 超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們曉得平時要度一個人皈依佛、道門,是很困難的事情,有很多人對信仰宗教方面是不置可否,就是可有可無對他們來講,宗教都是一樣的,皆是勸人做善事。

    其實在佛法來講並不完全是這樣的;因為做善事是娑婆世界很多宗教的共同點,勸人為善做善事,只是宗教的一個基本點而已。再高深一點是把自己本身修成聖人,不但是聖人還要成為天人,不但是天人還要成為菩薩,即成仙成佛。

    一般來講,對宗教可有可無的人,是因為他本身在娑婆世界被環境所感染,而不會想離開娑婆世界去離苦得樂,這都是受環境所影響和受環境所包圍。

有人問,為什麼在中陰身超度法會時,一下子就可度很多靈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呢?

娑婆世界眾生難度,為什麼一做中陰身超度法會,就可以度很多中陰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而且他們也都能信佛呢?

這道理在哪裏呢?

    其實道理很簡單,因中陰身和娑婆世界的人不同,中陰身可以講已經不受家庭限制,也不受外在環境限制,尤其到了中陰身靈魂境界的時候,就明白無常的道理。

    因人死後成了中陰身,本身已成為沒有物質成份了,可以講只有精神的成份,這樣就可以不受家庭、肉身和環境等種種的束縛,更能夠體會無常;所以在超度法會時跟他們講佛道之理,他們很快就能信受奉行,因知道現已是靈魂了,也知道娑婆世界是一種幻象而已,一切都會變成空的,所以能夠體認無常,能夠真正從佛學道理裏面得到懺悔,只要一懺悔,一信受奉行就很容易接受皈依和超度,很快往生西方天極世界。

    因為娑婆世界的人,肉體成份多過於精神,貪、瞋、痴多於清淨,對於有色世界看得很重,所以沒辦法一下子就出離,而「中陰身超度法會」裏的這些中陰身,一來懂得無常,一聽到佛法就知要出離,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因不受家庭環境及肉體的束縛,即容易往生,這就是我們「中陰超度法會」殊勝的地方。

我們平時度一個人很難,但是等變成靈魂時再來度他就比較容易了。

                  嗡嘛呢唄咪吽。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