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犯太岁最忌做的几件事  

2012-02-22 22:21:18|  分类: 如是我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部份人在为自己在龙年犯太岁,而耿耿于怀,一直放不下。总是很担心这一年要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每天愁眉苦脸,真是没 事也会有事!其实,我说过,犯太岁未必就一定不好,有些人在犯太岁的年份,反而好运不断。退一万步来说,如果你今年龙年真犯太岁是属于不好的,只要避 免一些事,也都能平安的。

       在龙年里面,真正犯太岁的就是三类人:一是生肖属龙的,既是本命年,也是和太岁相刑,真犯太岁,但强调一点,不一定不好,也可以是好的;二 是生肖属狗,为之冲太岁,也是犯太岁的一种,这种冲也可以代表搬家、升职等;三是生肖属兔的朋友,勉强称得上是犯太岁,因为卯辰相害,其实可以忽略,因为 相害这个概念用在合婚上比较的广泛。不论是哪一类人,只要避忌下面这几件事,先不说有多好,可以多好,至少可望平安。

(一) 犯太岁的人,在当年里面,一定不能参加白事。所谓白事,就是丧事。虽然犯太岁的人,未必运气不好,但是一般意义上来说,犯太岁的朋友,其八字格局、大运流 年中的五行力量一定发生着变化。因为这个变化的存在,会令到八字的一些五行存在波动的因素,这个时候,如果你去参加一些比较晦气的事,确实是会对犯太岁时 的运气有着较大的影响的。如果非要参加,尽量避免最后最重要的那个环节,或背朝墓地,比较适合。

(二) 犯太岁的人,在当年里面,最好不要参加一些满月酒的喜庆。有人说,这应该没有什么吧?其实不是的,从一些习俗禁忌上来说,生产一事,在古代的风俗上来说, 被称为“隐晦之事”。因为生产的过程,就是一个泄气的过程,虽然本身是喜庆的,但犯太岁的人却不适合参加,这个主要是体现在习俗、风俗禁忌上。如果一定要 参加,可以出门前自备一个红包。

(三)犯太岁的人,在当年里面,尽量避免到一些过于偏僻的地方,比如山林郊外,或是一些破屋、老宅、丛林等。这个也是和上面的原理类似,因为犯太岁的人,其五行力量突然在这一年里 发生变化,包含着很波动的因素,通常人的元辰都会比较的弱。这个时候,如果你去一些人气或阳气不那么旺盛的地方,对于你的运气会有一定的破坏作用,建议避 免。

       如果犯太岁的朋友,实在还担心,只要避忌上面三件事,至少不会遇上什么奇怪的事,或发生什么很不好的事情。当然,生活中,有些时候,某些说法起到心理暗示 的作用会更大一些。但无论怎么样,求得心安理得,那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因为,并非所有人或任何时候,都可以达到这一种境界。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