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放生的乐趣  

2012-11-28 21:27:25|  分类: 放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人说“为什么每个星期放生有必要这样吗其实学佛应该多把时间放在修法读经上。”我不同意这个说法很简单我问你啊....你要是那只虾那条鱼你想不想赶快离开鱼档你不知道一会有没有人 [看上你了]那你就要被活生生的杀。这种苦谁都受不了学佛读经修法重要。但是我们既然有这个因缘时间金钱那为何不多去放生那条鱼要是你妈妈你会不会飞奔过去救她一样的道理。学佛也要养成慈悲心。吃素是理所当然的事更何况大量放生放生团的部份团友都很了不起的不是我为他们说话事实真的如此。有的团友天天去放生他们也要上班的啊。可他们就是中午吃饭的时间去放生下班后去放生。他们把时间安排好所以每天都去放生。放生 不是为了自己增加福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发愿帮助救度一切在苦难中的众生﹐牠们都是我过去生中的父母兄弟姐妹亲朋好友。不能见死不救除非你真的没有那个能力。要不然救多少都功德无量。前阵子我跟跑游朋友说“你知道嘛....螃蟹好有灵性啊﹗牠们太可爱喇我每次去买螃蟹我都对着们大声的说[你们谁要回家啊谁要走啊] 结果大部份在箱子里的螃蟹都会给我反应好神奇啊﹗牠们会把整个身子跷起来点点头眼睛一直看着我感觉们说我要走我要走。哈哈哈。太不可思议了” 朋友听了说“真的吗有这么神奇吗带我看看。”那天放生我就带朋友去卖螃蟹的店里。门口一箱箱的螃蟹有大有小价钱不一我就走到一箱螃蟹的面前大叫 “喂我来了。你们谁要走啊”结果.....当时朋友也亲眼看见了本来那箱螃蟹都不动的手脚都被绑得死死的。但我一叫好多有反应了有部份看过 来拼命的点头有的不断在摇动身体。有的拼命想要靠过来.....朋友和我当时都很感动。看吧看吧动物都有灵性的绝对不可以杀生那个卖螃蟹的老板也 看见了就说“哈哈﹐牠们都听懂你说话了。”是真的每次都这样不光是螃蟹其实一切有情都有灵性的。有次我买鱼放生我的钱不够。 我就问“谁要走啊”结果有几条游过来....我刚好的钱就买了们。不游过来的可能是们的定业要被人杀还债。我也没办法当然要是我有足够的钱会 全救的。鱼市场有救不完的众生只好尽力而为。亲爱的朋友啊们也尽能力去放生吧。放多放少无所谓但不要不放。能救多一个众生离苦也好有的人又说 “你这边放生那边就有人在钓鱼喇放生没有用的不如读经拜佛实际点。”

 

   错错错我放生是在救生。人家钓鱼是在杀生要分清楚我放牠﹐ 是我和的因缘。人家要是钓到牠﹐也是他们的因缘。我放了牠﹐但是的孽债是注定要还的话﹐牠还是会被人钓到的。不过不过....我还没讲完别人钓到 牠﹐因为我放生时已经帮打了三皈依。所以﹐牠就可以尽此一报身同生极乐国了。就算的福德不够往生佛国最起码已经皈依了可以得生善道。不用再轮回 去做鱼做牛做猪做羊给人杀给人吃了。懂吗﹖﹗所以放生前一定要帮们打三皈依很重要啊切记

    不要怕你放的鱼又被别人钓到各人有各人的因缘。你只 要发心救就行了当然放生要选比较适当的地点。这样就功德圆满皆大欢喜了没钱就算只能买得起一条虫也要买去放生。学佛不光是修自己也要修慈悲 心一切众生皆有佛性都不可杀。

 

善神说我....噜娑

 


昨天带队去山上放生当大家放完后念回向文时我看见我们的上方出现了一位善神。  手上拿着一本厚厚的簿手上的笔..... 居然是毛笔 天呀现在还有人用毛笔 我盯着﹐祂一身古装服。  我怎么觉得的一身打扮像..... 财神﹖﹗  头上还戴着一个帽子那个帽子很特别。  帽子的两边有个东西伸出来很搞笑的。  我用心和说话......

  你是

  我来做记录的。

 我知道了。 因为我们刚放完生你来记录对不对

  对。 (点点头)

  你要记录什么

我要记下你们各人的功德还有要回向的点滴。

  回向有用吗 回向的事会实现吗

  回向当然有用喇至于回向的事会不会实现就要看因果与因缘了。

那我知道了。  我现在回向啊你记好啊一个字都不要漏啊。  漏了算在你头上啊 你听清楚啊..... 我要回向........好喇记下了没

 

你怎么这样噜娑丫 我的工作会做好不用你来管。  你的回向全世界都知道了还不是那个事 我都会背了 总知你照样回向我照样记录就可以了。  你这个人呀..... 真是的

  什么 我的回向可一定要实现啊 不实现我会哭死了 你知道什么 你懂我的苦吗 你懂个屁喇 真是的 你啊写清楚啊不要漏一个字喇 要不我一定找你算帐 真是.....﹗﹗﹗

  你呀..... 习气毛病一大堆 先修好你自己吧 我记完了要走了。 保重啊对了..... 随喜你们放生 阿弥陀佛 功德无量 加油呀你 别那么多怨言了 我走了......

  ....... 好喇阿弥陀佛 你也功德无量啊 要是漏了我的回向文我一定找你算帐

只见他很得意又带点鄙视的眼光看着我然后消失在空气中。   所以噜回向是有用的..... 希望我的 [愿望] 早点实现啊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