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天赦日祈福造運  

2012-01-29 11:34:26|  分类: 灵异现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赦戊寅 夏甲午。戊申赦日 喜秋逢。三冬甲子 甚為吉。百事遇禍 反為福。

記載 2012年天赦日

春逢戊寅日 國3/18  農2/26

夏逢甲午日 國6/2   農閏4/13

秋逢戊申日 國8/15  農6/28

冬逢甲子日 國12/29  農11/17

以上4天是2012年的[天赦日]

日逢天赦日 百事皆宜 凶神遇見反吉助

要去[天公廟]拜拜 祈福  當然很好喔

最好能備供品 5果 香 燭等

要注意 最好能先沐浴 齋戒

祝 順心如意


農曆乃是以天干地支排序,每六十年月、 日、時為一循環週期的紀曆法(甲子) 。依 照這種每六十日為一週期的紀日方式,每年皆會形成五至六次循環的紀曆法。而根據民俗,若春季之戊寅日、夏季之甲午日、秋天之戊申日、冬季之甲子日為「天赦 日」。通書曰:天赦日宜祭祀,求嗣,祈福,齋醮,嫁娶,結婚,修墓,造葬,吉。

就 民俗來說,天赦日,可說是上天開思特赦、一個百無禁忌的的大好日子。古時,很多人都會利用天赦日這一天,專誠地在家中祭祀祈福、懺悔赦罪、祈求赦除久病不 愈之因果病、迴向累世冤親債主及纏身靈。祈求身體康健、化解口舌官非、以及血光等災應事宜。據說,若得其法者,則十分靈驗。由是,天赦日可說是上天赦放凡 人過錯的好日子。傳說在這一天,天上神祇們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赦免凡人之無心過錯。 往昔,部分民眾在挑選日子祭祀或從事婚喪喜慶等活動時,為了避免出錯,通常都會挑選百無禁忌的天赦日來從事相關的活動,因為人們認定,挑在天赦日,萬一有 錯也算無過。人們若真的誠心思過,可於天赦日這一天向所信奉的神祇祈求赦放過錯,祈求一個全新的開始。

祈 福造運

天 赦日,若用之得宜,天赦到時到方,作懺悔,祈禱等事自有吉應,可解天地官符,免除冤災,得貴人扶助,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是以民俗上認定,於天赦日進行祈 福造運的活動,自可化除災煞,招祥納福。

天 赦日祈福法

1. 可藉此民俗教節天赦日 (日期參 考農民曆)選擇福主本命吉祥時辰,不可逢六 沖時、三殺時、三刑時,在宅之神位前用六碗清圓(紅 湯圓,切忌白色,全部紅色)

2. 公媽神位前備用三碗。

3. 黃豆一碗、紅豆一碗、黑豆一碗、綠豆一碗、白米一碗、黑芝麻一碗、白芝麻一碗。

4. 祈福祭拜後,可將五色豆及黑芝麻、白芝麻混在一起,可 以用袋子裝妥後,由宅居之門前沿其路邊灑淨祈福或化灑在大溪水中、海邊、山邊,藉 由奇門遁甲,一切妙在不言中。

5. 灑淨回宅後必用七片艾草、七片榕樹葉混合在水中,洗淨身體化煞迎生、 趨吉避凶。再用七片生薑、用二碗水煮其15分後可飲之,一 至四週,即七至二十八天必有所感應。
  评论这张
 
阅读(1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