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金剛鈴與金剛杵  

2011-05-31 21:17:13|  分类: 灵异现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剛鈴與金剛杵 - 寒天冷月 -       寒 天 冷 月
 

一般修行常用的法器。

金刚铃是表示「智慧」,也表示「非空」。

金刚杵是表示「定」,更表示「非有」。

所以金刚铃与金刚杵合用,就是表示「非有非空」之理。

我们在修法之中,例如持咒,持完了咒,可以举金刚铃摇一摇,这摇一摇金刚铃,就是摄神统一的加持。

西藏活佛修法时,一持完咒,左手「金刚铃」,右手「手鼓」,双手高举,一手是「叮叮叮」,令一手是「咚咚咚」,「金刚铃」及「手鼓」一起摇动, 均是「摄神统一」,及「加持」之意义也。金刚杵的功用是「作法」放光。

例如我们举起金刚杵,就表示「法旨」,放光成就了一切法事,金刚杵也当作降伏的法器来使用。我们「真佛密法」,举金刚杵在空中划了一个圈圈,观 想圈圈周围成红色火光,就是象征「如愿圆满」。

一般修持者,最基本的法器就是「金刚铃」、「金刚杵」、「念珠」......

金刚铃可用来加持「咒语」。或加持每一节使用。

金刚杵用来「作法」放光。

金刚铃与金刚杵,双手交叉使用,就是「定慧双运」及「悲智双运」。

  评论这张
 
阅读(7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