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缘分的故事  

2011-04-14 22:21:10|  分类: 如是我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张老王老李是好朋友,三人虽在一起,但各自的性格却不一样.
  老张能说会道善于交际,爱占便宜.老王语言拙讷,但为人忠厚乐于助人.老李其貌不扬,精通数术,什么时候刮风,什么时候下雨,谁的家里发生什么怪事, 他都算的一清二楚.
  老张老王对他羡慕不已都想跟他学点本事,老李只是一笑了之.
  一年过去了,老张发现老王也会很多本事.这使老张又奇怪又生气,奇怪的是三人每天都在一起,为什么老王常会那么多本事,自己却一点也不会呢?生气的是 他们三人是好朋友,老李为什么不教给他真本事呢?
  一天三人在一起喝酒,老张对老李说:“|我们三人无话不谈,亲如兄弟.你为哈教他不教我呢”?老李说:“我对你们一视同仁,恨不能把心都掏给你们.但有的本事教是教不会的,要靠三个字  悟 德 缘  我平常和你们讲的都是曰常小事,有虚有实,有里有外,有天有地,这要靠悟才能辨别出来.另外万物都有灵气,所以要积善积德,万物的灵气才能集于你的身心.更重要的是学本领还要有缘分,有缘者不求自到无缘者强求不来”。

  老张听后自觉自己的悟性和德性比不上老王,可对于缘分他就不明白了.老李看出来了对老张说:“三天后要下一场雨,你家房后有一个水坑,水坑里有一条鱼,你把鱼吃了就有缘分了.我写两个字,缘分就在这里边,等你把鱼吃了再把纸条打开来看”。第三天,果然下了一场大雨.老张到水坑一看,果然有条鱼。于是,他非常小心地把鱼做好吃了。他高兴的跟老李老王说:“这下我该有缘分了吧!我连鱼刺都吃了”。老李说:“你把纸条打开看一下”他打开一看傻眼了,原来纸条上写的是“鱼汤”二字,他后悔莫急“鱼汤让我给倒了”。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