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画符的关键——结煞  

2011-12-06 15:15:09|  分类: 气功导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道符的灵验,除了符 式完整、笔画正确......等等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在画完符后,需要结煞取气,度入符中。
结煞的方法共有三十六种,常用的有三种,分别是:“涌泉煞”、“天罡煞”、“肘底煞”。
因为结煞的方法需要进行推算,而这种算法一般又以口诀的形式记录,十分隐晦,不愿轻易传授,所以真正懂得的人并不多,虽然很多网站论坛都在讨论天 罡方位......等内容,但多是读了《道藏》后的揣测之语。在此也就不多谈了。
在三十六种结煞里,有一种被称为“雷霆大煞”的,它也有数种不同,比如:月建雷霆、金火雷霆、跃步雷霆、禁治雷霆......等等,分十二种。每 一种都有一套推算方法。

有一个较为简单的方法,是用来算雷霆值月方位的,是属于较为固定的方法,如过画符后可以直接对相应的方位取气,吹入符中。

这个方法可以用在镇煞、保身、驱邪、治疗邪病、杀鬼等符。
这是个比较呆板的方法,一般初入门的可以运用,下面介绍给大家:
请死记一年中十二月的固定方位:
正月:戌;
二月:巳;
三月:午;
四月:未;
五月:寅;
六月:卯;
七月:辰;
八月:亥;
九月:子;
十月:丑;
冬月:申;
腊月:酉。
  评论这张
 
阅读(4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