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 冤亲债主是谁?~  

2010-03-23 23:27:51|  分类: 如是我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冤亲债主是谁?~

1 六道里头,现在我们很清楚、很明了,一切众生不外乎报恩报怨、讨债还债,真的是冤冤相报没完没了。

2 你果然明白、清楚了,你就晓得人生在世间,没有吃亏的,没有上当的,也没有占便宜的。我前生占别人便宜,这一生他占我的便宜,还掉了。

3 你要了解事实真相,你吃了亏,上了当,当做还债想,这债就了了,这个好;如果你吃了亏,上了当,不甘心,要想办法报复,这事情就麻烦。

4 你要不觉悟,果报就是生生世世冤冤相报,这一定要到哪一生哪一世,这当中有一个人觉悟回头了,这帐才能了。

5 如果他心里头这结放不下,他不肯饶你,这就是我们看到许许多多人,在临终之前一、两个星期或一、两个月,病得很重,你仔细观察,他是被冤亲债主缠缚着。

6 你活的时候,你的气很盛,一般人讲阳气还足,冤亲债主不敢贴你的身;到病重的时候,病危的时候,阳气衰了,阴境现前,这现象很普遍。

7 他还能说话,他告诉身边的人,某人来了,在门口,在那里站着,他所讲的全是他的冤亲债主,已经过世的。这事情不是发生在一个人身上,几乎每一个病危的人都 是这样的。

8 另有一种人,病重的时候,他见到那些讨债的人,他有恐惧,他的气太衰了,说不出话,他的神情不安,从表情上我们能明了,是他的这些冤亲债主找上门来了。

9 念佛的人临终见到佛菩萨他很安详,见到冤亲债主神情不安,只要稍稍留意,你都能看得出来。特别是医院里面的医生护士,他们常见,他们看得出来。

10 一般人不相信有鬼,不相信有果报,你给他讲,他还说你迷信!他不晓得,凡是有人住的地方就有鬼住,到哪一天他见到了,后悔就来不及了!

11 有一个同学,中学时候的同学,他在总医院服务,他管行政,住院组的组长。我问过他:“你相不相信有鬼?”他说他相信,什么原因?医院 里头,医生、护士这些职员常常见到。

12 他们告诉我,人临走的前两、三天,这病房门口会有鬼出现,无常大鬼,我们常讲的白无常、黑无常。只要这鬼在他门口出现,这病人不会超过三天,就一定走。这 是医院里头的医生、护士告诉我的,他们常常见,他们知道这事情是真的,不是假的。

13 他们还告诉我,病人的冤亲债主多,他的气很衰,他住的那个病房磁场就很不好,我们一般讲有一股阴气,人在里面感觉得很不舒服。如果这病人生病,他病会好, 这病房里头决定没有这现象。一家医院如是,我想许许多多的医院都不例外。

14 我们住在这个世间,冤亲债主是没办法避免的,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这个很麻烦!你想成就,他来扰乱,他不让你成就。

15 你过去曾经破坏他,今天他要来报复、要来破坏你。他总是障碍你,障碍你学佛、障碍你念佛,甚至他障碍你往生,这个事情麻烦大了。

16 当你往生那一刹那,你这些冤亲债主统统来了,这个哭一把,那个流眼泪,这个再叫你,好了,把你一扰乱,阿弥陀佛也气跑掉了,你这一次往生的机会就失掉,这 不得了!这个事情麻烦大。

17 这些冤亲债主是谁?可能就是你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家亲眷属。所以,人与人之间不可以结怨。这些怨结,在菩提道上就叫做魔障,生生世世都是麻烦,你要受很 多折磨。

18 所以佛教我们忍辱,教我们修定,教我们心地要清净平等、要慈悲忍让,这样自己修行才比较顺利一点,三宝威神加持也能产生效力,否则的话,你业障重,佛菩萨 也没办法保佑你!

~ 冤仇不是一生的 ~


1 现在被附身的人很多,我常常遇到,这是说明什么?我们过去今生造作的恶业太多,有意无意得罪一些众生,得罪了一些鬼神。


2 我们走运的时候,所谓鸿运高照,这些冤亲债主不敢沾你边;到你运衰了,他就来了!所以凡是被冤亲债主惹上身的,都是运气不好,他们的相貌很难看,脸色都灰 土土的。


3 可是来了怎么办?多少人来找我求我帮忙,我告诉他,冤家宜解不宜结!不能结怨,一定要善待,跟他谈条件不能够厌恶。鬼神附在人身上,说老实话,他也不好 过,彼此双方都痛苦。


4 明白了事实真相,我们念佛诵经给他回向。我们诵经念佛的时候,也劝他跟我们一起诵经念佛,一起求生西方净土,永脱六道轮回,这个他能接受。


5 我们学佛的人晓得,冤仇不是一生的,而是生生世世没完没了,所以我们要诚心诚意忏悔,以后决定不再与一切众生结冤仇。尤其要记住的是:坚持十善业,坚持五 戒,决定不杀生。他杀我可以,我绝不伤害他。为什么说他杀害我可以?他迷惑颠倒,他还没有觉悟。


6 我已经明白、已经搞清楚了,他杀我不杀别人,过去当中一定有怨结,这一生我被他杀了,我不恨他,我不报复,帐就了了、结了。现在我们学佛的人明白,人有没 有生死?没有!哪有生死?舍身受身,只是在六道、在十法界,换个身体,换个生活环境罢了。


7 人能有慈心、有善心,愈换就愈好,你懂得这个道理,你就不会有贪生怕死的念头,你看生死就像换衣服一样!脱了这件肮脏的衣服,就好像死了;再穿上一件干净 的新衣服,那就又生了!就这么回事,哪有生死?


8 人生无常,人生苦短,诸佛菩萨、古圣先贤都提醒我们要注重来世。所以要记住,决定不能造恶业,什么是恶业?损人利己。这个事情决定不能做,因为造这些业, 不但这一生有障碍,你生生世世都会有障碍!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