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六道金刚咒  

2010-02-04 09:00:57|  分类: 如是我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道金刚咒 - 寒天冷月 - 寒天冷月的博客
六道金刚咒: 啊、阿、夏、萨、嘛、哈(注:啊读á音阿读à音)。另外还有一个版本是:哇啊哈下萨嘛——全知麦彭仁波切著、喇荣五明佛学院索达吉堪布2003年翻译的《净除业障百咒功德》书上原文。)多数人倾向于认同第一种读法:“啊、阿、夏、萨、嘛、哈 !”原因如下:
  一 、网上留传的《念佛持咒的感应》 一文的作者是诺那活佛传承 智敏.慧华金刚上师的弟子。他念颂六道金刚咒的殊胜感应,是大家欲要受持六道金刚咒的根本原因。故应以诺那上师所传咒音为准,读《啊阿下萨嘛哈(附注:啊读á音阿读à音 )》!
  二 、诺那上师所传咒音的来处:
  1、是诺那尊者的弟子莲华正觉(藏名贝嘛布达),俗名王家齐,又名王毅修,藏传佛教宁玛巴第三十三代金刚大阇阿黎,著名佛学家、宁玛巴第三十四代金刚上师黄念祖教授的密宗衣钵传承上师。解放初期汉族“四大活佛”之一。翻译的 莲华生大士应化因缘经中传有六道金刚咒:
  六道金刚真言 阿,啊,夏,沙,嘛,哈。
  2、是在诺那尊者的弟子寿固金刚孙景风所译的中有教授听闻解脱密法的附编 中的 真言密咒中传有此咒:
  啊 阿 下 萨 嘛 哈
  3、是在诺那尊者的弟子华藏上师在持诵六道金刚咒之功德利益 ,开示中见此咒的读音:
  三、啊(天) 阿(修罗) 夏(人) 萨 (畜生) 嘛(饿鬼) 哈(地狱),每字均有具摧毁、封闭、引导往生三种功德。
  六道金刚咒,虽只六字,有不可思议之大威力。诺那上师初莅临汉地时,即广传此咒。有人叩请此咒 之功德,丰上师开示云:“此咒亦可译作佩带成佛咒,即佩带身上,亦可成佛。此咒普度众生,有无量无边功德,凡耳闻此咒声,或目观此咒字,或身手触着此咒, 均消灭三世业障,将来均得成佛。又此咒对于超度死亡众生,功德尤大。死亡众生,虽已堕恶趣,亦可出离,往生净土。生前如多念此咒,则死后焚身,即得舍利。 此咒因缘,是阿达尔嘛佛传于毗卢遮那佛,在毗卢遮那时,有某修道人,心甚慈悲,彼时有一大河与某湖相连,因天旱水涸,致河水与湖水,亦因之乾断,湖内之 鱼,天天被乾死者甚多,某人乃天天将湖内之鱼捞起来,一担一担送到河里去,但天旱甚剧,将此一担鱼送到河去,待回到湖时,又见有许多鱼都乾死了,某人叹气 说:‘得救的众生少,不得救的众生多,众生真难度’,彼时毗卢遮那佛化身对他说:‘众生度众生,当然得度的众生甚少;如以佛法度众生,则众生自能普度’。 某闻此言,即求毗卢遮那佛传授普度众生之法,毗卢遮那佛乃授以此咒。某念七遍后,所有已死之鱼,均往生西方净土;未死之鱼,均消灭无量业障,随后均得往生 成佛。此六道金刚咒,具有不可思议功德之大概情形也。以上开示,见《金刚上师诺那呼图克图法语》中,特抄录上师开示,请读者断疑生信为祷!
  (注:这两种版本的读音可以说读音几乎完全相同的,只是六个字排列的顺序不同而已,所以编者认为这两种读法都是正确的。)
  

华藏祖师开示:


  一、六道金刚咒 专度六道众生,使其成佛。真言一历耳根,即能消除宿业。若人勤常念诵,当悟无生忍。又此咒度亡功德尤大,若经虔诚诵满十万遍为基本,则於度亡时,念诵七 遍,所度之六道众生,即时往生极乐。又持此咒多遍,加持於沙土,散亡者墓上,若亡者经堕三恶道,亦可消除罪障,往生极乐世界,见闻佛法。
  二、阿(天) 阿(修罗) 沙(人) 萨(畜生) 嘛(饿鬼) 哈(地狱),每字均有具摧毁、封闭、引导往生三种功德。
  

具恩根本智敏、慧华恩师开示:


  问:持去贪瞋痴咒、般若心咒、及持六道金刚咒之後的观空,在方法与功德上有无差异?
  师:既然归空,都是归於如如的空性本体。只是六道金刚咒令众生化为明点,溶为光明大空;而去贪瞋痴咒,则是常用於助念或修施食後,可令有情汇归体性大空,或回归本位;般若大佛母咒,则是显密共通的咒,可令自他一切有情同登觉岸。
  此三咒皆极殊胜,而以六道金刚咒,又称闻声成佛咒、佩带成佛咒,是密宗最主要且殊胜之咒。
  问:如何拔度已亡之父母?
  师:可配合观想,持六道金刚咒,至少十万遍以上,多多益善,最稳当要持百万遍,并需依法而修, 则以後只须七遍,即可度之。观想方式,为自成本尊,咒轮放金红色光,而遍照六道父母或已亡之父母亲人,观亡者触此佛光,业消障除,莲华承足,刹那往生。不 仅度自己父母,一切已亡的众生,皆可念七遍度他。若是参加宴会时念之,可以使所有和你一齐参加的朋友、及筵席上的生命得度。学密之人,首要度自己冤家,视 自己的冤家,如同自己的亲人,发悲心去度化,才容易成就。
  

六道金刚咒的功德利益:


  [六道 金刚咒」可译为「带成佛咒」。此咒为金刚总持及五方五佛之总心咒,威神感应,专度六道众生成佛,功德殊胜不可思议。此咒一经耳即能消除夙业,凡耳闻此咒 声,或目睹此咒字,或身手触著此咒,均消灭三世业障,将来均得成佛。对于超度死亡众生,功德尤大。死亡众生虽已堕恶道,亦可出离,往生净土。虔诵十万遍为 基本,则于度亡时,念诵七遍至108遍,所度之六道众生即可消除罪障,实时往生极乐世界,见佛闻法。以此咒普度众生,有无量无边功德。此咒因缘是阿达尔妈 佛传于毗卢遮那佛。
  1.佩带此咒,一旦舍寿,亦可成佛;
  2.凡耳闻、目睹,或身手触着此咒,均能除灭数事业障,于现前或当来毕竟成佛;
  3.生前多念此咒,当悟无生忍,死后焚迁可得舍利;
  4.此咒度亡功德特大,需诵满十万遍为基础。尔后见有临终罪苦众生,虔诵7至108遍,真言入耳,即能免却刀斧棒叉节节支解之苦。
  5.虔诵此咒,加持于沙土、谷米、洒于一切尸身或坟上,即使亡者已堕三恶道,亦可消除罪障,往生极乐。
  
六道金刚咒 - 寒天冷月 - 寒天冷月的博客

佩戴解脱咒轮

六道金刚咒 - 寒天冷月 - 寒天冷月的博客

六道金刚咒轮

  评论这张
 
阅读(5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