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念珠其功德  

2010-02-19 21:01:29|  分类: 如是我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念珠有其功德,好的念珠,功德可以增加很多 倍,不好的念珠,念一倍就是一倍。根据“数珠功德经”的记载是这样的:
铁者:五倍。
赤铜者:十倍。
真珠珊瑚者:百倍。
木木患子者:(又名“无木患子”,可能为桃李之核,因其有避邢之功用故也)。千倍。
莲子者:万倍。
帝释青子者;百万倍。(此物不明)
菩提子者:无数倍。
“摄真实经”中,则分念珠之功德为:
香木者:一分。
黄铜、铜铁 者:二分。
水晶、珍珠者:一分。
莲子、金刚子者:二分。
诸宝及菩提子者:无数分。
另外,如“瑜伽念诵经”、“守护国界经”、“苏悉地经”及“陀罗尼集经”等,对念珠之功德,均有记载。总而言之,所说都是以菩提子的功德最殊胜和最大,这是佛教中,无论出家在家,凡与佛有缘而喜修佛者,都喜欢使用菩提子念珠的原因。
但密宗修法或持咒,则有视法而用之说,唯凤眼菩提子念珠可以通用,但其他念珠,经加持后,也有以一当很多倍的功能。
所以,修持佛法的同道们,如要使用珠念(因念珠还有避邪、避煞的功用。)最好还是用菩提子,既可增加功德,又可助长道业也。
菩提子常见的有凤眼菩提、龙眼菩提和星月菩提3大类。元宝菩提属于星月菩提的一种。另菩提子并不是菩提树所结的果实,菩提树所结果实名叫金刚子。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