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大救难咒的起源 ━━ 佛魔一如的理念  

2010-11-26 23:31:17|  分类: 如是我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救难咒的起源 ━━ 佛魔一如的理念


    以下是节录「大般泥洹经」关于天魔波旬对佛陀的法供养咒术的记载。

    尔时天魔波旬与无量魔天女众俱。即以神力普开一切诸地狱 门。随彼地狱众生有所愿乐皆给济之。又复普告地狱众生言。汝等。当念如来应供等正觉作最后随喜。此是汝等力所堪能修行福利。当令汝等长获安乐。永得解脱地 狱楚毒。以如来威神故。令魔波旬心转调伏。与眷属俱皆悉庄严兵仗刀剑弓箭金锤钺斧罥索长钩斗战众具。地狱众生长夜痴冥。远离正法受诸苦痛。城郭门户盛火炽 然。兴云大雨令火悉灭。尔时地狱众生离苦获安。离苦获安已一一诸魔与其眷属。办众供具倍胜于前。来诣佛所稽首请佛。唯愿世尊。哀受我供。受我供已。其有善 男子善女人。称摩诃衍名者若真若伪。我等皆当为是人等作无畏之护。而说是咒:他翅咤咤拉。他翅鲁楼丽。摩诃鲁楼丽。阿拉摩拉。多拉。梭哈。是咒能令诸乱心 者得深妙定。是咒能令诸恐怖者离诸恐怖。是咒能令为法师者辩才无断。是咒悉能降伏外道。诸有能护正法者。为是咒所护如佩神。我此咒术所说诚谛。其有人能持 此咒者。若在旷野凶害毒兽水火难等。若持若说众难悉除如龟藏六。我等今日皆悉以离诸魔谄曲。惟愿世尊哀受我供。愿并印可所说神咒。尔时世尊即告魔言。我不 受汝饭食供养。为安隐一切众生故。今当受汝神咒法施。如是三请。世尊亦三默然不受。时魔波旬及魔天女。稽首佛足于一面住。复有大自在天王。与无量大力诸天 子俱。放大光明遍照三千大千世界。梵释诸天乃至阿修罗众身诸光明悉蔽不现。办众供具倍胜于前。华盖光明遍照三千大千世界。百亿日月悉如聚墨光明不现。


    为什么佛陀三请不接受天魔的饭食供养而只接受天魔的神咒法施。一切为安隐一切众生故。为什么佛陀印可天魔波旬所说神咒呢 。因为佛魔一如故。

    “佛魔一如” 。一个很重要地理念。维摩居士曾经讲,十方三世有很多很多的魔王都是深地菩萨的化现,都是来考你的,让你们过关。就像你们去读书:小学,中学,高中,大 学,博士班,你读了一定要接受考试。维摩居士最后讲: “所有十方三世的一切魔,都是我的眷属。 ”为什这么讲“ ?都是我的眷属“呢?他根本不存在对立的关系,当你把这种对立二元的心态除去之后,所有的魔都转变成你的护法,你的眷属。

    白教祖师密勒日巴怎么对付魔?密勒日巴有一天在山洞里面修行,他发现山洞里有五个大魔。在当时他已有非常大的成就,很大的法力。他在想办法要怎样去降服这 五个魔,当他起了这个念头要去降服魔时,结果怎么都没有办法降服祂;他用咒,用法力,不管用什么方法,怎么都没有办法降服那个魔。到最后他赞叹祂,但这魔 也不领他这一招。最后他想通了-“根本没有魔!”他一有这样的念头,他就进入空性,这五个魔,就不见掉!所以对魔的最大的理念就是-“根本没有魔! ”如果你能好好地去思维这个重要的理念,好好地实行“根本没有魔!”你就能够过关。

    谁是最大的天魔?告诉你,你自己就是最大的天魔!只要你降服了你自己,外面的天魔全部化成你的侍者,全都捧着香跪在你身边听你使唤。只要你降服了你自己的 心,宇宙十方三世的一切天魔都跪下来,捧着香供你使唤。所以我们所要降服的是我们内心的天魔。这就是为什么圣尊开示时轮金刚的盾牌是向入的原因。愿以此文 和各位同门道兄共勉之。


    大 救难咒:  他翅咤咤拉。他翅鲁楼丽。摩诃鲁楼丽。阿拉摩拉。多拉。 梭哈。


    我们学习密教(金刚乘)的人,都知道:

    「摩诃般若婆罗蜜,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

    咒是什么?

    咒就是「真言」。

    我们学佛的人明白,学佛的宗旨其实只有二:

    一、解脱道。

    二、菩提道。

    我告诉大家:这有形相的世界是短暂的,是虚幻的,是有苦难的,然而一切众生却因为「欲望」的支配,及渴望「受触」的享受,而受色身的支配,因此,我们要救 众生。

    让众生明白,「苦」、「空」、「无常」,免得众生被陷入一种无限的生死轮回。

    我们密教,是一种神秘的佛法,以「咒语」为主,加上「手印」及「观想」,用救度的方法,使众生脱离轮回,而解脱成佛。

    近期,我在冥冥之中,知道世界发生大天灾,死难的人数已达拾几万人,这是世际大灾难。

    我念一咒,回向众生:

    「他翅咤咤拉。他翅鲁楼丽。摩诃鲁楼丽。阿拉摩拉。多拉。梭哈。

    这是救难咒,众生有难,我持此咒,去救度之。

    或有人问:

    「此咒是大救难咒,但大天灾已发生了,死者无数,应持往生咒才是」。

    我说:

    「如果说往生咒,我早已传授,又传文殊往生咒,又传大日如来的六道往生咒,凭阿、呵、萨、沙、妈、哈,这六字,死难者即可往生」。

    我又说:「这大救难咒一催动,一些死里逃生的难民,一些受困在灾区的难民,均会获得大救难咒的守护。它催动世界各国的重视救援,催动公益团体的救援,使灾 后的难民,不再产生灾后的后遗症。例如:大瘟疫等等」。

    所以:

    已逝世的人,以「往生咒」救度。(大救难咒,亦可超度亡者)

    未逝世的难民,以「大救难咒」守护。(我们也捐款救灾)

    这「大救难咒」是谁传给我的?

    我告诉大家,是很秘密很秘密的一尊佛,此佛名:「大自在王佛」。

    坦白说:

    我已能三昧「正定」。

    我在三昧中能行一切「作为」。我又能超度死难的人往生净土,又能守护住灾后的难民。

    请不要以为我所说的全是「神话」或是「传说」,把神话和现实掺染混合在一起了。

    我的成就,佛与佛知,世俗人不知。

    众生信也好,不信也好。

    我就是我。

    佛就是佛。

 

  评论这张
 
阅读(8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