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心经除障仪轨  

2010-11-02 16:52:58|  分类: 如是我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者每天21遍,每念7遍心经做1次击掌除障
中者每天9遍,每念3遍心经做1次击掌除障
下者每天3遍心经,做1次击掌除障

心经除障法仪轨:

1. 皈依(3遍):

行者皈依直至成正觉
佛陀正法以及圣僧众
因作佈施等诸修持故
愿证佛境利普有情生

2. 发心(3遍):
愿一切有情众生能具足福乐与其因
愿一切有情众生能由苦及其因中解脱
愿一切有情众生与无优乐境无所分离
愿一切有情众生住于平等心中无有爱嗔偏执

3.念诵   心经21,9,3遍

4. 念诵   明咒3,7,21遍:
达滴呀他(唵)卡谪 卡谪 怕那卡谪 怕那三卡谪 菩提 疏哈
(即说咒曰 揭谛揭谛 波罗揭谛 波罗僧揭谛 菩提娑婆诃)
注:每念一遍心经之后念诵3遍或者7遍或者21遍此咒。

5. 念诵除障偈:
以神圣之三宝言教真谛之力故
愿令遮止 愿令化无 愿令平息
愿一切魔障碍违缘恶类中断 山丁古路伊疏哈

在念至‘愿令遮止’、‘愿令化无’、‘愿令平息’这三句的首音节时 (注:即三次的‘愿’字),应大力拍掌除障。
注:每念完3遍或者7遍心经及相应次数的明咒之后,念诵除障偈一次,然后回到第3步再开始心经-明咒-心经-明咒……除障偈)

6. 息灭八万病魔障难类 远离所有相违灾害缘
          成办顺缘一切悉圆满 愿此吉祥当下成乐善





说明:‘障碍’分为内在的与外在的障碍两大类。外在的障碍是指如火灾、台风等 天灾及中毒、被盗贼侵害或猛兽攻击等等的祸患;内在的障碍是指由自身或心识 中生起的问题,例如:身体生病及贪、嗔、痴等烦恼心病。此外,还有阻延我们 修持的‘四魔’,这些都可以依〈般若心经〉而息除障患。
‘四魔’中的烦恼魔、五蕴魔及死应并非有生命的众生。‘烦恼魔’是指 贪、嗔、痴、慢、疑及邪见等主要的六种烦恼与由它们衍伸出来之其它‘心病’; ‘五蕴魔’是指处于轮回苦况中的众生之凡俗五蕴,它们是我们感受痛苦的基础; ‘死魔’应是指不可自主的死亡,除非我们能肯定下一生不堕于三恶道,否则的 话,死亡是中断或阻延我们修持的障碍;‘欲魔’是第四魔,它们与以上三种称 作‘魔’的障碍并不一样,因为它们是众生的一份子,有些欲魔是有很大功德与 神通力的天界众生,它们不愿意见到有人得证解脱或成佛,故此会以它们(有限 的)神通力加害修持的人,例如本师释迦如来快将成佛之时,便有欲魔遣魔女及 驱使魔军意欲干扰佛陀成就无上正觉,却被佛陀以慈心及定力降服了;这四种魔 类是障碍我们修持的因素。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唐三藏法师玄奘译

 
观自在菩萨 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
照见五蕴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异空 空不异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识 亦复如是

舍利子
是诸法空相 不生不灭
不垢不净 不增不减
是故空中无色 无受想行识
无眼耳鼻舌身意 无色声香味触法
无眼界 乃至无意识界
无无明 亦无无明尽
乃至无老死 亦无老死尽
无苦集灭道 无智亦无得 以无所得故

菩提萨陲 依般若波罗蜜多故
心无 碍 无 碍故 无有恐怖
远离颠倒梦想 究竟涅盘

三世诸佛 依般若波罗蜜多故
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罗蜜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无上咒
是无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实不虚

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
即说咒曰 揭谛揭谛 波罗揭谛
波罗僧揭谛 菩提娑婆诃

-----------------------------------------------------------------------------------------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回遮仪轨》-----------索达吉堪布

按照藏族的民俗,藏历11月29是阎王统计来年寿终人的日子,因此在这一天按照一定的传统念诵般若心经,依仗般若经的力量可以遣除来年的寿障。

五明佛学院洛桑达瓦活佛建议大家此日念9遍心经回遮仪轨(全部下文,没有传承可以念)。越多越好,信心越大越好、发心越大越好!随喜各位师兄为高僧大德长久驻世念诵、为自他一切众生和家人朋友遣除寿障违缘念诵!有时间还可念108遍心经(中间部分)。念完以普贤行愿品普皆回向,然后可以为具体某些人回向!欢迎转发!愿吉祥!

索达吉堪布仁波切开示念《心经》能遣除违缘的原因:
因为《心经》所讲的是空性精华。我们之所以会遭遇恐怖、灾难、违缘等侵扰,根本在于对人我和法我的执着,倘若证悟了无我空性,断除了人我执和法我执,一切魔障就没有猖狂的余地了。《心经》宣讲的是最殊胜的般若空性,以此空性的威力,再加上《心经》的加持力,内外密的一切违缘都能被遣荡无余。所以,佛经中专门有《般若心经回遮仪轨》,里面就说往昔帝释天怎样祈祷,我们也如是祈祷的话,魔王波旬等一切违缘都会化为乌有。

五明佛学院洛桑达瓦活佛还开示藏历每月的9号、19号、29号念心经回遮仪轨很好。对于遣除违缘、障碍很好。五明佛学院在这几个日子一般都会多念此心经回遮仪轨。)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回遮仪轨》

无可言思般若度   不生不灭虚空体
各别自证智行境   三世佛母我敬礼

(般若波罗密多心经 唐三藏法师玄奘译)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香声味触法。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菩提萨垛。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心无挂碍,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磐。三世诸佛,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罗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即说咒曰:揭谛揭谛 波罗揭谛 波罗僧揭谛 菩提萨婆诃。(般若波罗密多心经终)

南无敬礼师,敬礼佛,敬礼法,敬礼僧,敬礼大佛母般若波罗蜜多。我之一切真实语,当愿成就。如昔时天王帝释思维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罗蜜多义,依止念诵而遣除魔王波旬等一切违缘。如是我亦思维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罗蜜多义,依止念诵,魔王波旬等一切违缘,愿皆遣除,愿成无有,愿成寂灭,愿极寂灭。
不生亦不灭 不常亦不断 不来亦不去 不一亦不异
能说是因缘 善灭诸戏论 我稽首礼佛

念诵方法为:

1 将心经念诵三遍。其中第一遍需要念诵开始的偈子“无可言思般若度……”,后面两遍直接从经文“观自在菩萨”开始即可。

每一遍念诵经文到最后念诵般若波罗蜜多咒的时候,咒语可以念诵多遍。这个没有一定数目。

2 接着念诵“南无敬礼师……”,直到“愿皆遣除”,拍一下手。再从“南无敬礼师……”开始念诵。如此三遍,最后一遍才念完后面的“愿成无有,愿成寂灭,愿极寂灭”直到“我稽首礼佛”。其中念诵“愿皆遣除,愿成无有,愿成寂灭,愿极寂灭”这四句每念一句也要拍一下手。

3 上面两步完成算一次。如此念诵十次即可。
以上供养诸位,愿法喜充满,菩提路上遣除一切违缘。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