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真修、假修、瞎修、不修;真信、迷信、不信  

2009-10-25 21:48:36|  分类: 如是我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持的效应体现在逆顺境界中无烦恼,时时在定中。反过来,能时时无烦恼,时时在定中,可谓修持修行有素,是真修行。贪财贪色贪名贪食贪睡,就是烦恼之罪报;被境所转,就是烦恼之“仪器”。
◎光阴寸寸去了,再不要做无意义的消耗了!
◎防非止恶为戒,本来无非无恶,就具性戒。
相信不相信佛法,就看断不断贪瞋痴,信为道元功德母。信不信,心态改不改,能改不能改是业力。信的标准是做到,是以后必须做到。做不到就不是真信。 ◎①给人为快乐(以施为乐,慈心显)。
②给人乐以遭骂詈,心无挂碍,心调伏而慈悲,即时灭无量生死罪业,疾近佛道。
③乞人给施还骂詈,此人与我佛法,不但不生瞋,还认识是功德主想,则近于佛道。(《华手经》)
◎磁铁周身带,怪铁柱、铁门、铁栏杆的障碍,不除磁铁求解脱,而挖除电杆、铁门求自由。除磁铁咋除?磁铁咋形成的?二相执取业力形成的(表现形式为贪瞋痴)。除去磁铁,才能消除磁场的召感力(如高温除磁),高温修炼,大动手术。
◎知不知皆由自心分别而起是非世界?知此才算真正修行!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