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信与不信,你损失了什么?  

2009-10-15 08:33:06|  分类: 如是我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41226印尼8.9级地震引发大海啸,造成约30万人遇难

 

在前苏联,有个无神论的哲学家,为了完成劝说人们放弃宗教信仰的任务,而兜售他的无神论思想。一天,他在台上说:“如果上帝真的存在,那么当我骂他的时候,他就该震怒万分,借一个霹雳将我撕碎。如果并没有这样的事发生,那就确切地证明:上帝子虚乌有。”

       他果然指天大骂,既骂耶和华也骂耶稣,骂得不堪入耳,听众都忍不住捂住耳朵。他说:“现在我骂过了,我就耐心等待十分钟,看上帝是否对我进行惩罚。”他静静地坐下,闭目等待一会儿,再睁眼来说:“你看,什么动静都没有,所以哪里会有什么上帝?”

       这 时,一个老妇人颤巍巍走上台去,她说:“先生,你是饱学之士,我只是一个农妇,决无资格同你辩论。可是我有两个问题,不能不向你请教。第一个问题是:我相信上帝,每天都读《圣经》,每天也都祷告或忏悔,因此心情无限愉快;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我发现上帝本不存在,《圣经》所言也不是真的,那么你说说,我损失了什么? 全场寂静无声,听众佩服妇人的推理,连学者也惊叹好单纯的逻辑,他低声回答:“你什么也没有损失。”

      农妇又说:“谢谢你这样好的回答!我的第二个问题是:你决不相信上帝和《圣经》,而且对神犯下重罪;如果有一天你死了,你却发现上帝本来就是存在的,《圣经》所言都是真的,而你却必须下地狱了,那么你说说,你会损失些什么?”哲学家目瞪口呆,竟无言以对。

       2004年 印尼大海啸来临前,有一个土著人,看到茫茫大海上一条白线漫漫而来时,根据当地的经验警告海滩上的游客:大海啸快要来了!赶快跑!却遭到许多不相信的嘲 讽,那些人认为这个土著人简直就是在打扰这些游客的快乐时光,也有几个人将信将疑地跟着土著人离开了。果然!不一会,大海啸就灭顶而至!转瞬间海滩上的人 全被狂暴的海浪吞噬!

    试想一下:假如海滩上的人当时听信了土著人的警告离开后,他们会损失什么呢?如果没有海啸,他们至多是虚惊一场,多跑一点冤枉路,错过几场美景而已。但是他们没有听从劝告,损失的却是自己和家人的生命!

       人啊,在滚滚红尘中身不由己的间隙,在土著人来帮助你的时候,请你多一份冷静!多一份思考!多一份理性!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