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金剛結界儀軌  

2009-06-13 11:15:48|  分类: 烟供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剛結界儀軌 - 寒天冷月 - 寒天冷月的博客

金剛結界儀軌

「結界」就是行一種作法,界定了壇城的區域境界。而其作法所限定的地,就是「結界地」。

「結界」者,遮惡持善之義也,退惡類住善者之法也。

「結界」就是一切魔邪不能入「結界地」,唯神聖可入「結界地」也。

「結界」有大小之分:

大如整個星球,一洲,一國。(仁王護國法,就是一國結界)

小如一法會,一戒場,一屋,一壇城。

蓮生聖尊,明白密教的結界法,如下:

一、金剛橛法--立橛于大地。

二、金剛墻法--四方形之墻。

三、金剛網法--如網張于虛空,網端降于金剛壇城。

四、金剛火法--將火布于金剛網。

五、大三昧耶法--用印明作火院外之總結界。

蓮生聖尊,今特別將「金剛網火法」的儀軌,布露如下,此法是大秘密法,一般不容易聽聞。

一、凈身入壇。召請后作四皈依法、大禮拜法、大供養法、四無量心法。

二、結印:金剛網印。

雙手掌交叉,二尾指及二食指觸而立起,二大姆指不觸分開,掌背向虛空。即成印明。

三、觀想:想壇城為中心,由主尊之頂,噴出一白色之絲網,而后向四面八方網下。這種觀想很像噴水池的噴水,中央一條大水柱,噴上虛空之中,而后形成一種傘蓋,向四面八方罩下。

此觀想,就是「雨傘」之觀想。

想多大就多大。

此觀想是極吉米。

四、金剛火印。(結印)

雙手掌心朝上,相迭,右手在左手上,二大姆指相觸立起,即成印明。

五、觀想:想結成的金剛網,全佈滿了火焰。

也就是火傘的觀想。

六、持咒:

嗡。南摩。梭哈。七遍。(火網)

嗡。西林摩。二十一遍。(護身)

百字明咒。三遍。

七、由觀想火傘,入定於火焰院之微妙本心,于虛空中建立最上精純之金剛焰火,如得大如意輪之守護,當下百邪不侵,萬魔不入,行者于密壇修法,自證菩提,貪瞋永滅,法藏圓满

八、出定回向:

金剛焰火聚。  群魔滅無余。

寂靜常修持。  一切大難除。

天上與人間。  交會聖壇前。

受福如佛等。  普照十方城。

九、吉祥圓滿。
  评论这张
 
阅读(7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