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砸碎你心中的“金钵”   

2009-04-24 09:30:44|  分类: 如是我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朝有一位得道高僧,法号金壁峰,由于道高德望,数次受到皇帝的接见,并赐一“金钵”(钵:佛教僧人吃饭用的饭碗),金壁峰甚为喜爱,平时只放在屋内观赏,从不使用,更不让人去碰这个金钵。

一日,地狱里的阎王查看生死薄,看到金壁峰寿限已到,就派“黑白无常”二鬼,前去索命,金壁峰早已知道,遂深入禅定,四大皆空,住于大光明境界之中。黑白无常二鬼奉命来拿金壁峰,可 四下苦寻,就是找不到,又怕回去无法交差,于是就抓来金壁峰的弟子,问你师父在哪里?弟子说师父已深入禅定,四大皆空,了无牵挂,故不可见,黑白无常又 问,如何才能让他出定,弟子说他平时最喜爱金钵,别人一敲,他心中生起牵挂,就能出定了。黑白无常于是用手指一弹金钵,金钵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金壁峰定 中听到金钵的响声,当时出定,黑白无常一见,立刻用铁链将其锁住。
金 壁峰此时后悔莫及,对黑白无常说,二位之所以能抓到我,多亏这个金钵,对这个金钵我非常喜爱,临走之前,能否让我再看一看、摸一摸,二鬼同意。金壁峰拿起 金钵,自言自语道:“都是你把我害的”,说罢猛地往地摔去,金钵粉碎,金壁峰心中再无牵挂,此时才真正四大皆空,忽然不见,二鬼不知所措,心想这下如何交 差,忽闻空中念到:“若要锁我金壁峰,除非铁链锁虚空,铁链锁得虚空住,方能拿我金壁峰”,二位当以此四句诗,回去交差。
我们之所以不快乐、烦恼多、不自在,就是因为心中有太多的牵挂,我们心中不知有多少个“金钵”,只要砸碎你心中的“金钵”,我们就得到真正的大自在,快乐不就在眼前吗?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