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嗡阿吽”的功德利益  

2009-04-10 22:30:32|  分类: 烟供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嗡阿吽”的功德利益

嗡阿吽—是身口意最殊胜的精华

嗡———是五方佛报身圆满

阿———是法身不变圆满

吽———是化身莲师尊前圆满

嗡阿吽—可以获得法报化三身

嗡阿吽—可获得身、口、意的成就

嗡阿吽—是三传承(密意/持明/口耳)命脉

嗡阿吽—可以获得三身持明果位

嗡阿吽—可以消除三世一切的罪障

嗡阿吽—可以勾召天、魔、人

嗡阿吽—可以成办六度波罗密


嗡阿吽—可以去除外道的诅咒

嗡阿吽—可以摧灭五毒魔军

嗡阿吽—可以到达普贤王如来本初净土

嗡阿吽

  有外内密三义。不过,在这三个层次上嗡代表身,阿代表语,吽代表意。他们代表一切诸佛的身语意转化功能的加持。

  就外在意义而言,嗡净化一切身恶业(身有三恶:杀生、偷盗、邪淫),阿净化一切语恶业(语有四恶:妄语、恶口、绮语、两舌),吽净化一切意恶业(心有三恶:贪、瞋、痴。)。 由于净化你的身、语、意,嗡阿吽提供诸佛的身语意加持。

  嗡也是形色的精华,阿是声音的精华,吽是心的精华。念这个咒,你就是在净化环境、你自己和其他一切众生。嗡净化一切认知,阿净化一切声音,吽净化心及其思想、情绪。

  就内在意义而言,嗡净化脉,阿净化气,吽净化明点。

  在较深的层次里,嗡阿吽代表莲花部诸佛的三身,嗡是法身,阿弥陀佛;阿是报身,大悲观世音菩萨;吽是化身,莲花生大士。这个咒象征三身体现于莲花生大士。

  就秘密的意义而言,嗡阿吽带来心性三个层面的证悟:嗡带来它源源不断的能量和慈悲的证悟,阿带来它光辉的自性证悟,吽带来它虚空般的明点的证悟。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