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修道的方法  

2009-02-18 22:17:11|  分类: 气功导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道的 方法 盘坐,静心,收神光于天心,至泥丸,于此不动,我念在此,纳气,擒四肢归入泥丸,吐气,复散归四肢,复又擒至泥丸,我只此一念,非无念,亦非无知无 觉,实四肢一切我尽知,我不为所动,只擒四肢入泥丸,念力愈深,待到泥丸四肢,模糊不清,不可名状时,修念小成,此时将此四肢,顺其自然,逐渐与真身重 合,至修念大成,此时方知天地不同往日,心胸广阔,于天地奥秘相比,尘世外物,何其渺小, 

 

 

修念时,会有气机流动,不必理会,修念便只修念,不修其他,我以执念修念,便是将我念定在执念上,没有将来,没有过去,不动不摇,修念大成时,已经可以知道下一步如何走了,不过是借不借外力的问题了,以此法修念,修行愈久,心胸越是宽广,不必刻意去修心,那需刻意修心的法门,实在是落了下乘, 

 盘 坐,静心,收神光于天心,至泥丸,于此不动,我念在此,纳气,擒四肢归入泥丸,吐气,复散归四肢,复又擒至泥丸,我只此一念,非无念,亦非无知无觉,实四 肢一切我尽知,我不为所动,只擒四肢入泥丸,念力愈深,待到泥丸四肢,模糊不清,不可名状时,修念小成,此时将此四肢,顺其自然,逐渐与真身重合,至修念 大成,此时方知天地不同往日,心胸广阔,于天地奥秘相比,尘世外物,何其渺小 
*************************************************************** 
盘膝而坐,平静心态,集中注意力,(神光天心不明白求解)至大脑中,集中精神于此,这是我所想的,吸气,把四肢的形、意、感觉收至脑中,吐气(不吐就憋死了)各感觉回至四肢。然后如此重复操作。我就想这个,不是什么都不想?(强调这个干什么?)不是忘我的境界,是现实,不管四肢是否能感觉被收至大脑,我的感觉一直是清楚的。后面不用解了没用,功到自然成。

入道:寂兮!如入虚空!惶惶莫名.有光耀耀,安静虚无,玄妙至极.………后面的没入道看了也不知道怎么作,反到乱了心思,………其光耀耀,若有若无,内照形躯.降三光,和其光,丹珠成矣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