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病的不只是人,而是心  

2008-09-14 21:28:31|  分类: 个人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瞥见司机的眉毛微微动了一下。我想,他在纳闷,好手好脚的人为什么不自己用走的?一个将近一七零身长的年轻人竟然要一个年老身高只有一百五的老妇人连拉带拖的塞进计程车。

「麻烦你到送他到忠孝南路建新大楼,谢谢。」把助行器连同我一起放入后座内,母亲在车子发动离开家门前婆婆妈妈的叮咛。

那运将大概以为我是个二十几岁长不大的奶娃,他一定打从心底看不起我,一路上他以一种近乎诡异的眼光从后照镜中注视着我,那应该就是鄙视吧!他一直盯着我瞧,我只好努力地转动不甚灵活的脖子来回避这种尴尬。

经过远东百货之后,他竟然绕道而行!真是太过分了!他竟然绕远路,故意坑钱!到底有没有良心!我在心底诅咒他 !如果他也尝尝这种痛苦,他就不会这么对待我!

总算到了,真是一趟灾难,我费力地将五百块丢在他的脸上。

他默默地捡起五百元,将钱折好放回我的上衣口袋,把助行器打开架好,把我抱出车外。

当我移动时他竟哭了:「我老婆也是这种病,也是和你一样,慢慢的全身都不能动,上星期在台大医院火化。以后别走忠孝西路来这里,那路在整修,癫颇你的身体会更痛,我不收你的钱,小老弟,你要加油。」

看着计程车渐渐远去,我明瞭我病的不只是人,还有心。我们不也常常犯了相同的错误吗?




我们是社会的一份子,但是不能以个人之感觉思想看世界,常常以自我为中心,然而再细分,分好坏,分忠良,分善恶......等,其实你还是你,社会还是社会,让自我的生活过得更加美好幸福,才是重要. 病的不只是人,而是心 .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