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 天 冷 月

平 常 心 看 我

 
 
 

日志

 
 

烟供法的自修  

2008-12-06 09:42:17|  分类: 烟供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时  间:

1.上供为主之"桑"烟供,最好在日出至中午十二点前。一般在早上修,当然下午亦可。

2.下施为主之"束"烟供,最好在下午傍晚五点后,因为有些众生是在傍晚过后才活动。

(上供和下施是在一起的,不是分開的.但是桑主要观想上供,束主要观想下施.)


◎ 地  点:

可在家中定点如阳台,或外出任何方便处修持烟供法。以不影响他人为原则。

◎ 材  料:
烟供之材料,以具足”上供下施”功能为宜。对在家居士来说,最简便的方式是使用市售之烟供粉(选购时以包含五谷、五香、五宝、五药、五甘露者为宜,购回后亦可酌量混合五谷粉使用)。昆桑仁波切开示,在家居士不宜使用荤食(红供)。
"桑"料和"束"料是不同的,仪轨也不同.


◎ 容  器:

  下施 "束"烟供应使用如瓷器等,非金属制容器为主(因铁器类制品,恐使鬼道众生心生畏怖不敢靠近)。若全供素食则容器可不必分开。但若供荤食(红供)则必须分开。上供"桑"烟供可使用金属香炉.

◎ 仪  轨:
本版收集了很多开许普传仪轨,大家可以选择.
有的很简短,只列出仪轨正行部分,请自行添加
"皈依"
"发心"
以及"回向"部分!


◎ 备  注:

1.基于以下理由,可安心修持烟供:

  (1)修法时将蒙诸佛、菩萨、上师、天龙善神等护法。

  (2)修法对无形众生有益,扰乱行者对其无丝毫益处。

   (3)家中如有佛堂,无形众生不易进入.

2.为了不让同住者(如室友、家人)起烦恼心,修法时应注意:

  (1)烟供粉的烟量较大,效果最好,但应注意避免让烟大量进入室内,造成呛鼻。

  (2)若恐家人无法接受,可用适当理由行方便说,以令其安心。

3.行者平时宜保持正念,多行善布施。

4.供养任何供品(如香、灯、花、水..等等),皆可恭敬念诵唵、阿、吽金刚三字,边做如下观修后回向,将更有利益:

  (1)念诵(唵)的同时,观想所供之物变成清净无染的上妙供品。

  (2)念诵(阿)的同时,观想所供之物变得无量无边。

  (3)念诵(吽)的同时,观想所供之物上供诸佛菩萨、龙天护法。
  评论这张
 
阅读(4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